2015/10/01 16:15

感人! 難民少女一句話 「他」起死回生

感人! 難民少女一句話 「他」起死回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德國

敘利亞一名身障的難民少女,因為坐著輪椅,遠渡重洋逃到歐洲,剎時成為國際媒體報導的焦點。少女在受訪時曾表示,自己在家鄉,是從美國的肥皂劇中學習英語的,但可惜的是,她最喜歡的角色已在劇中被「賜死」。沒想到,就是這句話,男主角竟然被編劇「起死回生」啦。

16歲的穆斯塔法(Noujain Mustaffa)坐著輪椅,花了20天搭船、擠火車,千辛萬苦終於抵達德國。她坐在輪椅上遠赴歐洲的畫面,吸引了許多的媒體報導。美國ABC新聞台記者訪問她時,忍不住問她怎麼學的一口好英文,穆斯塔法說「我在科巴尼的家裡,最愛看(美國)肥皂劇。」原來穆斯塔法口中的肥皂劇,就是美國長壽劇《我們的日子》(Days of Our Lives),而她最喜愛的劇中角色「伊傑迪麥拉」(EJ DiMera),已在劇中被安排死亡。

這段訪問傳回美國後,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奧利佛(John Oliver)立刻從中安排,讓「伊傑迪麥拉」在劇中起死回生,並且在台詞中,唸出穆斯塔法的名字。雖然這只是搞笑節目中的一個小橋段,但是已經讓穆斯塔法既開心、又滿足的不得了,透過YouTube影片,她高興的說「這真是我最幸運的一天」。(圖片翻自B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