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 18:42

1天1顆蛋! 清膽固醇健康加分

楊依嘉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雞蛋,很多人都怕吃多了膽固醇會高,因而會把蛋黃挑掉。但營養師說,雞蛋的卵磷脂其實是膽固醇清道夫,可以代謝多餘膽固醇;加上雞蛋有豐富蛋白質,一天一顆有助健康。

  早餐一份蛋捲,午餐便當裡也常會看到附一顆滷蛋,不過很多人怕膽固醇太高,會把蛋黃挑掉再吃。然而,營養專家則表示,膽固醇飆高,不是吃蛋的錯,不要將雞蛋汙名化了。

  雞蛋九成以上能被人體吸收,營養價值遠高於其他食物,甚至有助肌肉、頭髮、內臟器官的修復和發育;尤其蛋黃比蛋白含有更多維生素和礦物質,鐵質和維生素B12含量很高,能活化腦細胞有助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膽固醇過高,大多是油炸類食物吃太多,不是吃雞蛋惹的禍。挑蛋要慎選,不刻意挑大的,選重量較重的,殼厚無破損的,還有氣室小的才新鮮。建議一天一顆蛋,如果吃第二顆,肉、魚、豆類的攝取就減少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