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18:49

冷氣團發威! 基隆13.5度低溫

房業涵 宋佾璋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今天越晚越冷!受到冷氣團影響、最低溫出現在基隆、只有13.5度,也是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會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劇烈的時間,中部以北宜蘭空曠地區、低溫下探十二度,也因為乾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多達十度,提醒大家最好採洋蔥式穿法,注意保暖。

天氣真的冷了,路上毛帽毛衣紛紛出籠,給我一碗甜不辣,關東煮在鍋中翻滾,冒出陣陣白煙,老闆娘手停不下來,民眾排隊就想喝湯取暖,真的很溫暖,冷氣團報到,台北低溫14.9度,基隆最低13.5度,是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但是這波冷氣團,最冷時間還沒到,週四晚上到週五清晨,預計北部低溫下探12-13度,中部13、南部15度,花東地區15.16度,宜蘭可能最冷有機會出現12度以下低溫。

雖然各地水氣少陽光露臉,但日夜溫差非常大,尤其中南部溫差超過10度,衣服該怎麼穿?我穿這樣不會冷,答對的聲音,發熱衣穿最內層、長袖穿外層、最後羽絨衣,採洋蔥式穿法,但要是像這樣,單穿一件外套,答錯的聲音,面對忽冷忽熱的天氣,可非常容易感冒!週六白天後,冷氣團才會減弱,在這之前,保暖大作戰,可得做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