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越冷! 明晨北部最冷12度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春天天氣多變化,玉山昨天晚上七點多,就在冷氣團報到下,下雨又降雪花,清晨成了一片銀白世界。不過接下來轉為乾冷,提醒您今天起越晚越冷,北部明天清晨,低溫下探12度,但中午溫度明顯回升,溫差達到10度以上,注意別著涼了。

冷氣團報到,玉山下雪了,昨晚七點多下雨並夾帶雪花,今天清晨玉山一片白茫茫,不過接下來下雪機會不高,因為轉為乾冷天氣,要下雨可能要等到星期六了;溫度方面,受到冷氣團報到影響,越晚越冷,明天清晨北部低溫下探12度,日夜溫差超過十度,要特別留意溫度變化。

雪花覆蓋草地,玉山氣象站成了一片銀白世界,週日晚上七點多,玉山開始下雨,夾帶白雪,為冷氣團報到揭開序幕,北部地區越晚越冷,週二清晨,北部空曠地區還低溫下探12度,週三持續受到幅射冷卻效影影響,溫度偏低,不過白天太陽升起後,溫度明顯回升,日夜溫差超過十度。

這波冷氣團讓溫度往下掉,但水氣卻下不來,即使上週鋒面帶來降雨,讓石門水庫增加5天蓄水量,來到25%;新竹寶山與寶二水庫增加10天蓄水量,有49%和32%;但新北市三峽、鶯歌、土城、樹林與桃園八德區等34萬人,仍照常實施第三階段限水。週六才會有鋒面午後雷陣雨,加上梅雨季要一個月後才會到來,短時間內老天不會再天降甘霖,提醒您,省水大作戰還是得持續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