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 18:56

4款玻璃杯塗料 驗出重金屬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消保官抽檢10款玻璃杯,針對內外圈檢測重金屬含量,結果內圈都零檢出,但外圈卻發現有四款商品,驗出含有重金屬鉛和鎘,主要是彩繪塗料,出了問題,民眾如果手摸到,再抓東西吃,恐怕就把重金屬吞下肚,小朋友還會影響智力發展。

架上一堆杯子,有馬克杯也有玻璃杯,外頭印著漂亮的花紋彩繪,很討人喜歡,但買回家用,可要小心,上面這些美麗彩繪,很可能會用到,含有重金屬的塗料,尤其這個玻璃杯,被驗出含鉛90微克鎘7微克,光用手這樣捧著,就可能會把重金屬,沾到手上,摸完杯子沒洗手,還抓東西吃,不就把重金屬吞下肚,尤其小朋友,更是危險。

重金屬危害大,不論大人小孩,都會殘留體內難排出,影響肝腎功能,但國內沒有針對玻璃杯外含有重金屬,設立相關規範,只能盡量選擇,有握把,或是沒彩繪的杯子,最好的方式,吃東西還是要用餐具,不要徒手抓,最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