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12:21

鉛管恐慌! 北市下週起免費驗血

何宛庭 李鴻杰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自來水流經鉛管問題,全台灣都有,讓民眾人心惶惶!除了北水處承諾三年內完成管線汰換之外,行政院針對國內其他地區,3萬六千戶鉛管用戶也承諾,明年底前一定完成換管!另外台北市衛生局則決定為市民進行抽血健檢,從11/2開始,只要民眾有疑慮,就可以登記預約抽血,如果真的驗出有血鉛問題,市政府也會安排下一步的診療。

雙北鉛水問題鬧很大,就怕喝多了鉛中毒,台北市衛生局決定為市民免費驗血,聯合醫院總共中興、仁愛和平等6個院區,11/2開始只要民眾有疑慮,就可以預約抽血,如果真的驗出血鉛,也會提供下一步診療,安排後續回門診治療追蹤。

所謂的血鉛認定,衛生局表示,成人100CC.血液中,鉛含量10微克以上,兒童在5微克以上就超標,不只有抽血檢驗,鉛管用戶水費也有補償,北水處陳錦祥1015一個月減免5度相當於可讓用戶每日放流超過30分鐘約150公升,減免金額會超過實際放流量,3.6萬鉛管戶,在鉛管換完之前,每月水費減免大約能省下25-38元不等,但市長柯文哲喊出,明年台北市水費會漲!暫定漲幅3成,如果用平均值每月用水42度來算,調漲後每月水費380元增加40元,扣除減免水費,對鉛管戶依然沒省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