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7 18:49

協助搜救! 成大師生製"3D圖"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搜救地震生還者,全台動起來,不只救難人員,不少民眾也貢獻一己之力,就有成功大學師生,把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照片,製作成3D立體圖,放在網路上,還設置360度旋轉、放大的功能,對搜救隊員來說,非常有幫助。

ㄇ字型的維冠金龍社區,被震垮後,其中HI棟還倒向A、G兩棟,讓救難人員很難在短時間內,辦別受困者正確方位,為了幫忙救災,有成功大學師生把現場照片,製作成3D圖,讓救難人員更容易掌控。

這個3D圖,拉近可以看到大樓細節,還能以空拍的角度,俯瞰整個災難現場,甚至能順著大樓四周,360度轉動,讓救難人員在救災時,可以更快確定位置,跟災民溝通時,也更有空間概念。

除了3D地圖外,救難隊也配備空拍機,隨時掌控現場狀況,還有這,圓盤無線砂輪機,能夠切割壓在生還者身上的重物,這些特殊儀器,通通拿出來幫忙救災,就是希望能在黃金時間內,把所有可能生還者救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