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19:07

越配2孩罹罕病 "拼布包"撐家計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名越南籍配偶,兩個孩子,罹患非常罕見的多發性硫酸脂質缺乏症,全亞洲僅3例,無藥可治,雖然要背負龐大醫藥費、生活費,但他依然樂觀,靠著做拼布包、撐起家計,今天行政院長張善政,特別去探視,承諾會協調衛福部、盡力將這項病症、列入補助。

來看這激勵人心的故事,越南籍配偶吳氏深家中2個孩子,罹患全亞洲僅3例、目前無藥可治的「多發性硫酸脂質缺乏症」罕見疾病,龐大醫藥費、生活費成為壓力,但他依然樂觀靠著做拼布包,撐起家計,今天行政院長張善政,特別去探視他,也承諾會協調衛福部盡力將病症列入補助,看到行政院長張善政,前來探望,越南籍配偶吳氏深好感動,因為他的心肝寶貝,得了全球罕見的,"多發性硫酸脂質缺乏症",2歲病發到現在,已經6歲多,智力持續退化,沒辦法自己拿湯匙吃飯,也不會叫爸爸媽媽。

但樂觀的媽媽不放棄希望,一邊做拼布包,陪伴她,還有熱心網友,透過臉書訂購拼布包,讓吳氏深倍感溫暖,不只女兒健康狀況不穩定,小兒子同樣罹患相同疾病,ㄧ個人單親照顧不來,外婆帶回越南照料,現在全家人只希望團圓,在ㄧ起等待機會,共度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