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8 19:55

"親善大使"懲罰 家長控貼標籤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這樣的懲罰方式,會不會傷害到孩子的自尊心!?嘉義嘉北國小,為了懲罰犯錯學生,設立「親善大使」,要孩子揹著紅色背帶到各班宣導不要違規,還有收集20個簽名,才能拿下來,有議員在議會質詢時痛批,這種舉動根本是在貼標籤,羞辱學生,學校解釋,原意是想讓孩子從錯誤出發,造成誤解,將會取消這項懲罰。

電影中,小學生因為講台語就在胸前掛上「我要講國語」的牌子,早年政府禁止講台語,用這方式處罰小學生,現在有家長投訴嘉義市的嘉北國小,小朋友也被用類似方式對待,議員拿出陳情書,痛批學校竟要違規的小學生,揹著紅色背帶,將功贖罪,得到各班收集20個簽名,才能拿下來,這根本是羞辱學生,傷人自尊。

實際問同學,有人就說,很不喜歡這種懲罰方式,學校解釋,原本想讓學童從錯誤出發,這學期才會設立這種「親善大使」,如今引發家長反彈,會檢討取消懲罰,不會再讓孩子揹著紅色背帶,去宣導自己犯下的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