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18:58

護治安也拚觀光 騎警隊好威風!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新北市

  在新台北的淡水跟八里還有高雄的愛河邊,都能看到騎警隊的蹤跡,除了維護治安,還扮演親善大使的角色。因此隊員的身高外型都經過嚴格篩選,還要接受魔鬼訓練,一起來看看,要經過哪些考驗,才能加入騎警隊。

  在台北淡水八里和高雄愛河邊、都可以看到「騎警隊」的蹤跡,騎警隊除了維護治安,還要在觀光景點,扮演親善大使的角色。也因此除了身高外型嚴格篩選外,隊員還要接受密集的魔鬼訓練,經過考核才能騎馬上路,而訓練過程他們更是常常摔得鼻青臉腫、灰頭土臉,來看我們的報導。

  來到新板特區,騎警隊員警正在巡邏,快速化解街頭衝突和危機,他們2003年成立的新北市騎警隊,在民眾眼前他們英姿煥發,但訓練過程常常灰頭土臉。來到馬場,騎警隊隊員正在接受魔鬼訓練,被600公斤重的馬兒摔下來是家常便飯,有時候還會碰到馬兒耍個性,這匹馬叫伊登,要牠跨越障礙,牠閃得最快,再看一次,障礙前轉身側開,第三次差點把人甩下來,個子嬌小,笑容很甜美,她是新北市騎警隊之花柯芊妤,漂亮身影總是吸引民眾目光。

  很多民眾都很好奇,執勤時馬匹突然便便了該怎麼辦呢?原來這位大哥是馬場馬事人員,騎著小三輪車跟在員警後頭,只要馬匹製造髒亂他立刻出動,而擺脫過去嚴肅的外表,騎警隊正在努力建立友善城市的新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