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20:14

路燈光害嚴重 合歡山星空黯淡

金哲生 張春峰 報導  / 南投縣

追星族的觀星聖地,南投合歡山,因為沒有光害,入夜後經常可以拍到星空銀河的夢幻景象,但最近武嶺和昆陽,多了兩支路燈,追星族大跳腳,紛紛到交通部網站上投訴,說晚上路燈一亮,再也看不見滿天星斗,設置路燈的工務單位說,設路燈是為了安全,怕山路太暗,落石坍方無法監測。

縮時攝影看浩瀚星空,數不盡的繁星,這裡是追星族心中第一名的觀星聖地,合歡山,不過最近從這裡抬頭看,不是一條星河,而是一道強光,星光變日光,因為武嶺和昆陽各架設了一支路燈,日光燈一照,星光看不到。

當初設置路燈的用意,是為了安全,沒有燈光的武嶺,入夜後一片黑壓壓,如果山壁發生坍方或落石或是地面積雪,通通看不見,該不該設置路燈?意見兩極,但有不少人上網到交通部投訴,反對合歡山光害,公路總局回應會先把路燈拆掉,至於,怎麼兼顧「看的見星光」和「看不見血光」,還得想想折衷的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