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20:11

把玩奶瓶刷 男童拇指卡住大哭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一歲多小男童,趁阿嬤不注意的時候,把玩清洗奶瓶的刷子,卻不小心把左手拇紙卡進奶瓶刷的握把縫隙中,動彈不得,痛得哇哇大哭,阿嬤神情慌張的把孫子抱到消防隊求救,消防隊員用破壞器材企圖將塑膠柄剪斷,但男童因疼痛不停大哭亂動,最後出動小朋友愛看的巧虎,播放影片轉移小男童注意力,順利將小男童的拇指救出來!

一歲多的小男童痛得哇哇大哭,他的小手卡在綠色奶瓶刷的握把縫隙中,已經紅腫起來疼痛不已,阿嬤抱著愛孫來消防隊求助,滿臉心疼,消防隊員先安撫小男童,同時拿出破壞器材要剪斷握把。

奶瓶刷的塑膠握把並不難剪,困難的是小男童因為疼痛加上害怕,不斷又哭又扭,消防隊員擔心一不小心割傷小朋友,相當為難,小男童哭得激動連阿嬤都安撫不了,還好消防隊員靈機一動,拿出手機播放小朋友愛看的巧虎,成功轉移小男童注意力,消防隊員趁這時候加緊動作,趕緊剪斷奶瓶刷塑膠握把,小男童破涕為笑,阿嬤這才鬆了一口氣。

不過也叮嚀家有幼童的家長要注意,像這個握把空隙不到一公分,大人怎麼也想不到,小朋友會把手穿進去就拿不出來,大人還是要把有可能發生危險的物品收好,免得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