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20:20

從小"自學" 11歲ELLA多才多藝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有國小生因為成績不好被禁止校外教學,其實在台灣有一派父母不重視課業成績,反而是選擇用自學的方式來教育小孩,讓孩子能順著自己的興趣發展。有一位11歲的小女孩ELLA,她從國小就開始接受自學教育,現在11歲的她不但會鋼琴、古箏、畫畫,還會跳芭蕾舞,中美混血的她還曾經拍過30多部廣告以及偶像劇。

康是美廣告中的小女孩有著深邃的五觀,中美混血的她拍了30多部廣告,今年11歲的ELLA生長在雙語家庭,從小接受自學教育,讓她多才多藝。古箏、彈古箏是ELLA的興趣,連鋼琴都能彈上一曲,家裡客廳牆上的畫作,也都出自她的雙手,年底還要集結作品開畫展,而且她的外語能力也很不錯;另外,ELLA在溜冰場上展現優美的舞姿,而且榮獲青年盃花式溜冰錦標賽第一名,動態才藝靠的是團體學習,而學科方面靠的是線上學習,台灣12年國教爭議不斷,有一派父母不希望孩子被當成教改的試驗品,選擇用自學的方式來教育小孩,讓孩子能順著自己的興趣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