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19:52

老天爺鬧脾氣 "柚"少"柚"貴

巫召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中秋吃柚子,不但價錢比往年更貴,而且還不一定吃得到!因為年初天氣異常,忽冷忽熱再加上雨季雙重打擊,導致全台柚子樹的花苞,都大量被打落,嚴重影響柚子產量,現在正值採收期,柚農估算,足足少了一半以上,預計十台斤的柚子禮盒,至少會漲100元。

整片柚子樹林,都稀稀疏疏,中秋節只剩半個多月,照理說正值產季,但農民卻沒有採收的喜悅,因為今年的產量,足足少了一半,到底差多少,看看過去平均一棵柚子樹,能長250顆左右,今年只有大約只有130顆,農民估計10台斤的禮盒,至少貴上100元。

罪魁禍首是天氣,今年年初霸王寒流,害開花期延後,等開花了,又碰上連續鋒面,雨季把花苞打落,台南麻豆,柚子產量更是慘兮兮,大約5成都已經沒救,就算結果的文旦,也長得歪七扭八賣相不好,這個中秋,民眾想吃柚子,不只得多掏荷包,還不一定吃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