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11:44

【午間搶先報】"杜鵑"今晚登陸! 睽違7年再擾中秋

【午間搶先報】"杜鵑"今晚登陸! 睽違7年再擾中秋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杜鵑"今晚登陸! 睽違7年再擾中秋】

強颱杜鵑的暴風圈、在上午已經接觸到台灣陸地,今天晚上颱風中心就可能從宜花一帶登陸,是七年來第一個登陸的強烈颱風,今天下午到明天清晨會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氣象局已經針對中部以北山區、發布豪雨特報,宜蘭或外島可能會出現17級以上陣風,沿海還要注意暴潮、引發的海水倒灌!

【宜蘭首當其衝 沿岸數米高浪花】

強颱杜鵑,步步逼近台灣,尤其東半部地區首當其衝,宜蘭岸邊已經捲起數公尺高的浪花,大浪不斷拍打消波塊,畫面非常驚人,另外、蘇澳的豆腐岬岸邊,已經拉起封鎖線,卻還是有民眾冒險觀浪!

【杜鵑襲! 高鐵15時後全面停駛】

杜鵑颱風攪局,台灣高鐵調整列車運行班表,今天下午三點之後全面停駛,只是這個時間點剛好是中秋三天連假的最後一天,不少人擔心回不了家,一早紛紛趕到高鐵站搭車,讓車站裡擠滿人潮,很多人搭上車沒位子坐用站的,還有一家子五口擠兩人座的位置,不只高鐵擠爆了,往返東港小琉球的東琉線,因為中午過後船就不開了,上午要搭船的民眾也是大排長龍!

【大燈沒關竄火 15分鐘變廢鐵】

大燈沒關、竟引發火燒車!台南有一位車主、把車停在路邊、大燈勿了關,沒過多久、車燈竟開始冒出火苗、民眾看到趕快通報消防隊,但短短15分鐘、整台車燒成一團火球,修車廠師傅說,大燈不關、電瓶持續供電,可能讓電線過熱,短路造成起火!

更多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