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1 13:22

台鐵駕駛要休假 秋節疏運慘了?

吳青穎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中秋回家的路可能會更難了!台鐵駕駛員發起連署,高達9成4的駕駛同意,從9月6號開始將要依法休假,首先衝擊的就是中秋節的疏運!但交通部長才剛剛說中秋節運輸不會打折,是不是立刻被打臉了呢?工會表示實際上就是有人力不足的問題,希望交通部協助解決,別急著放話。

火車快跑,但九月份可能很多車都不跑了!人力不足的老問題老是不給答案,駕駛員發起連署,高達9成4,一共有1152個人贊成,在9月6號這天起,要依法休假!但交通部長才剛說了,要民眾別擔心中秋節回家的路,這話是不是說的太快了點?

員工忍不住怒吼不是沒道理,時間回到10年前,那時候台鐵所有員工有2萬4千人,每天服務46萬旅客,但現在員工剩下1萬3千人,卻得服務64萬旅客,台鐵說員工的心聲他們聽到了。

持續和工會溝通,目前也釋出善意,減班了25班次的貨車以及5班次的莒光號列車,除了陸地上的駕駛員有苦水要吐,一度喊出中秋節也要休假的華信航空,在協調後達成共識,中秋節會繼續為旅客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