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3 13:22

看過來! 苗博雅邀蘇美本人辦座談聊"母豬"

看過來! 苗博雅邀蘇美本人辦座談聊"母豬"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社民黨發言人苗博雅昨(22日)深夜在臉書下戰帖,邀請網路名人sumade本人舉辦座談會,因近日不少網友都在討論苗博雅9月份的一篇演講,內容主要是在討論性別平等的議題,而苗博雅就將先前ptt上討論度高的一篇「苗博雅算不算母豬」,拿來討論。

苗博雅在這些「苗博雅算不算母豬」文章一開始提到「邏輯思考101,三段論法,大前提、小前提、涵攝,先給定「母豬」的定義,才有大前提可以繼續往下操作。接著,苗博雅邀請sumade本人來辦座談會,她建議可以用這次引發討論的演講主題「焦慮年代的心靈雞湯:3K黨、ilbe蟲和母豬教」或者,就談很多鄉民常說的「台灣女權過高」,但最後也說看蘇美想定什麼題目再討論。

苗博雅附上自己可以的時間,也希望座談時間是定在假日的下午或晚上,讓更多人來參加,免費自由入場,全程網路直播。更說場地費、設備和交通會想辦法募款舉辦,要是募不到就自己出,蘇美只要人來就好了。更說如果蘇美需要座談出席費,就現場放捐款箱讓到場聽眾自由贊助。

至於「母豬說」,苗博雅也說出自己的看法,她認為「造就母豬和沙豬的,是同一個源頭,性別岐視和刻板印象,解決性別歧視和刻板印象,才能解決母豬和公豬問題。強調「德行」和各種基於性別刻板印象而衍生的雙重標準,只是在鞏固即有的刻板印象和歧視,越罵,問題愈大。最後,苗博雅說,減少性別歧視、刻板印象,提昇勞動條件,健全社會安全網,促進性平教育普及,每個人生活更有安全感,什麼母豬沙豬都會少很多。

對於苗博雅的PO文,網友陸續加入討論,有的說「推」、有的說「直接約戰,朝聖推」、「真人面對阿苗」和「有生之年能看到阿苗跟蘇美面對面大戰」等等,網友表達自己的想法,也想看到網路名人sumade和苗博雅的座談。(翻攝苗博雅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