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3 13:32

"直播"雙面刃 審查員層層把關

吳御曄 蕭凱堯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直播在全球製造了無數的網路紅人,更創造龐大商機,但犯罪、色情、暴力,該如何設防呢?避免網路直播失控,有直播平台業者、就設置了「安全檢查室」,由「直播監察員」層層把關,我們帶您獨家直擊!

2016年,失控的網路直播、全球亂象百出!TAGA意外兇案直播,美國維尼吉亞州,一名男子在車上開直播,卻沒料到,意外播出自己被槍擊的過程!除了暴力、自殘,更難防範的還有色情!洪蓉直播,直播主必須為自己的內容負責,直播平台,更是確保這些失控內容,能踩剎車的重要環節!這裡是台灣某家以才藝直播出名的直播平台台北辦公室,從未向外界公開的「安全檢查室」、首度在華視新聞雜誌鏡頭前曝光!

MEME直播營運經理DOUGLAS,每個直播主,上傳照片前,都得經過嚴格審核!直播內容,更是必須層層把關!眼前的審查員,盯著數十個電腦和手機銀幕,正在進行監看,他們得隨時切換頻道,一方面監看直播內容有沒違法,也要盯緊收看直播的觀眾,是否有不當留言!朱學恆,人人都「瘋直播」的年代,恐怕網路科技新世代們,得先為自己畫條線,小心言行、避免越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