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19:46

違法燒垃圾 全村被迫吸毒煙

陳傳霆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萬丹鄉的居民向我們投訴,有裝潢工程統包業者,利用貨車把廢棄的裝潢垃圾載來,堆放在農田邊一處偏僻地方,還蓋了專用爐天天違法焚燒,從早燒到晚。

產生的黑煙竄到村落裡,混雜塑膠味讓居民很不舒服,黑灰混進水中流到田裡,農民大罵這是汙染,但向清潔隊投訴多次不見效果,華視記者實際守了好多天,錄下關鍵的偷焚燒畫面,讓主管單位啞口無言,才改口會盡快處理!

遠遠的就能看到,一團大火球,在路邊熊熊燃燒,靠近一看,有工人將廢棄物持續丟進去,接近兩層樓的黑煙火苗,看起來就像火燒厝,這就是無良業者違法的證據,燒東西的,是統包裝潢工程業者,他們將拆裝潢的廢棄物,包括木片、磚瓦等,用貨車載來,還蓋了專用火爐私下焚燒。

深夜裡燒得更誇張,而且天天如此,但黑煙飄進旁邊村落,讓居民聞了吃不下睡不好,黑灰混進水中,流到土裡也汙染了農田,農民擔心作物出問題,投訴好多次都沒用,只好求助記者,我們日夜蹲守,拍下關鍵畫面,讓總說查不到事證的主管單位啞口無言。

正確的做法,應該把磚瓦土石和木頭分類後,交由合法清理業者,以一貨車兩千元以上處理,載運到焚化爐垃圾場,用破碎機壓碎木頭,可當作堆肥或焚燒材料,業者為了省錢,無視民眾健康私下焚燒,現在被踢爆查出鐵證,也將面臨最高100萬的鉅額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