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 09:16

北市15局處36隻吉祥物 幾無人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球颳起「吉祥物風」,日本熊本縣的熊本熊、千葉縣船橋市的船梨精都深具代表性。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發現,北市十五個局處前後耗資約四百五十萬元,推出卅六隻吉祥物,卻雜亂無章,無人知曉,體育局民國一○二全國運動會吉祥物聖火寶寶如今躺在松山家商,無人理睬,她要求市府整併,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將選出專屬吉祥物。

許淑華昨在市政總質詢時,找來市府十三個局處的吉祥物,包括交通局的小紅小綠、社會局的性平娃娃及公園處的台灣藍鵲等,議場變得相當熱鬧;柯文哲一一認出局處吉祥物,同時驚呼:「怎麼會有那麼多種?」,耗資450萬元柯:要整併,攤開北市府十五個局處、卅六隻吉祥物的名單,除明年台北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產發局因舉辦花卉博覽會選出的花精靈及交通局老牌吉祥物小綠人、小紅人等,都為人熟知;

但社會局的母子雞、公訓處的伴讀狗E寶、原民會的勇豹里古烙及台北捷運公司的捷運龍等,幾乎無人知曉。許淑華說,北市府各局處前後耗資約四百五十萬元,製造、票選特定活動和局處的吉祥物,但人偶百百款,卻令人眼花撩亂。她舉例,民眾只要看到熊本熊,就喊得出熊本縣,北市也應有相關機制,選出專屬吉祥物。

此外,許淑華也提到,民政局許多吉祥物現在不堪使用,體育局民國一○二年全運會推出的「聖火寶寶」,在賽事結束後從未使用,放在松山家商的展示區,癱坐地上,外觀老舊又毫無生氣。體育局表示,聖火寶寶在賽會結束後確實沒再使用,僅做為全運會的文史紀錄。將選專屬台北市吉祥物,柯文哲坦言吉祥物太多,「書同文、車同軌,會思考如何整併。」他昨指示觀傳局訂定專案,選出專屬台北市的吉祥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