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13:02

川普國會演說 允砸重金拚建設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川普在當地美東時間二月28號晚上,第一次在國會演說,他在演說中表示,美國境內雖然在政策上愈趨分裂,但他將會帶領美國人民走向團結,而他上任後美國股市大漲,他有為預算把關開源節流,希望兩黨支持他,投入1兆美金在美國的基礎建設上,他也再次強調美國會在南邊的國境,築起偉大的牆,保護美國人民阻擋敵人入侵。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有人針對猶太中心的威脅恐嚇,甚至毀壞猶太墓碑,上禮拜的堪薩斯槍擊,再再提醒著我們,在政策上我們有所分歧,但身為是一個完整的國家,我們對仇恨跟邪惡是同聲譴責的。」

川普一開頭就提到美國最近的仇恨分裂,他強調全國必須要上下一心,團結前進,才能夠重振美國精神,一個簡單卻又重要的要求,美國必須以國民為優先,如此一來美國才能夠再次偉大。

演說過程中,議員多次起立鼓掌鼓勵川普,場內一片和諧,不過場外卻出現抗議聲浪,美國藝人蘿西·歐唐納,帶領著大批群眾,在國會場外抗議川普,而川普的顧問凱莉安·康威日前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穿著鞋子跪坐在沙發上,把白宮當成自己的家也被外界批評,舉止太過隨便不夠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