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07:08

川普推文批抗議者 1小時後改口:尊重民權

川普推文批抗議者 1小時後改口:尊重民權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1日正式就職,成為美國第58屆、第45位總統。但不滿川普的民眾,仍然集結舉行示威遊行,其中聲勢最浩大的,就是「女權大遊行」;除了美國本土外,全球其他地區共6百個城市都串連,不少名人也都參與其中,呼籲川普尊重女權及人權。對此,川普起初在推特發文批評參與反對他的大規模抗議活動200萬民眾。不過,後來又推文、改變語氣指,尊重人民表達意見與和平抗議的權利。

川普一開始推文提到自己看到抗議活動後的感想「我們才剛舉行過選舉,這些人如果對我不滿,為何當初不去投票?」同時譴責「名人嚴重損及活動目標」。不過推文一出,美媒就對川普說法提出質疑指出,川普說這些參與活動的人,沒有去投票的說法似乎無法成立,畢竟當時選舉,他是以贏得過半選舉人票當選,但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其實比他多拿了將近300萬張普選票。

推文約一個小時後,川普再次推文,並以較官方用詞的語句表示「和平抗議是,我國民主政治的特徵」。強調「雖然我不是全然認同他們主張,但我也尊重人民有表達意見的權利」。(圖片來源/Mario Tama - Getty Imag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