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20:19

陸客效應?! 牛番茄滯銷大崩盤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現在吃什麼最"得時",答案是牛番茄。目前台灣各地的牛番茄,進入產季,往年熱銷還吃不夠,不過今年果農卻心疼的說,牛番茄大滯銷!原來是因為往年許多餐廳都會跟果農大量購買,今年疑似沒有大批陸客,所以餐廳停止下單,有多慘去年每公斤的批發價有80元,今年只剩下八塊不到,果農拜託大家多吃多買,別讓他們心血都毀了。

來到嘉義的牛番茄田,正是採收時,一顆顆又大又圓又飽水的,就是所謂的正得時,不過果農看來卻是一臉苦樣,原來是今年的牛番茄,價格跟比電梯還快的一路慘滑,去年每公斤的產地批發價80,今年卻只有八塊不到,連採收裝箱找工人的價格都貼不了,只有賠錢的悲哀,而價格掉落十倍的原因,果農說主要是餐廳都不買了。

為何餐廳不買,因為遊客少餐廳需求小,讓田裡這些漂亮的牛番茄乏人問津,不過牛番茄不但營養高熱量低,也是許多佳餚的靈魂人物,比如大家最熟悉的番茄炒蛋焗烤番茄,甚至還可以融入創意料理,好吃的牛番茄料理,農民希望全民幫幫忙,大家一起多吃番茄,除了健康營養又便宜,還可以讓他們不用心血全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