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7 20:21

鹿港小鎮走味? 日學者狠批"醜"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中央準備投入60億,將彰化鹿港打造成國家歷史風景區,但日前有日本學者來參觀,很不客氣的說,「鹿港比上次來看更醜」,認為美麗的老建築,都被廣告、攤販、還有遮雨棚,搞得變得亂七八槽,完全失了老街原有的古色古香。

鹿港小鎮除了被羅大佑唱紅以外,這裡的古蹟老廟古早味的建築,更是鹿港的在地特色,不過日前有日本學者受邀來台參觀,該看的都看了該逛的也逛了,評語竟然是鹿港變醜了,遮雨棚、攤販、各式各樣的廣告招牌,老街的原貌,確實走味了一大半。

看上去都亂七八糟的,但店家為了做生意,不認為掛個招牌裝個遮雨棚,有什麼不妥,中央還準備砸60億,將鹿港打造成國家歷史風景區,但這樣很像夜市的國家級景點。

和日本比一比,同樣以老街聞名的岐阜縣高山市,四百年前江戶時代的建築,不僅保存的好也沒有攤販沒有廣告,更沒有不協調的遮雨棚,但一點都不影響觀光,這回日本學者參觀鹿港後的評價是失望,看來相關單位得好好想想,要砸下的60億要怎麼花在刀口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