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10:55

守護台灣黑熊 飯店推公益商品義賣捐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特別支持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將目前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台灣黑熊作為年度關懷重點之一,飯店設計一系列限定公益商品,如台灣鳳梨酥及黑熊玩偶,以實際行動向員工、賓客推廣保育台灣黑熊,並將銷售淨額捐贈予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作為研究與保育基金。

同時與國際哈潑時尚雜誌(Harper's Bazaar)攜手舉辦台灣黑熊著色比賽,邀請到知名藝人瑞莎擔任保育大使,香格里拉台北遠東總經理梁發宗、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理事長張富美、人稱「黑熊媽媽」的台灣黑熊創辦人黃美秀教授、以及著色比賽評審團包含哈潑時尚雜誌總編輯廖秀哖、時裝設計師黃嘉祥、金鐘導演麥覺明、名作家劉軒等人,一同響應此次活動。

關於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台灣黑熊是台灣一原產熊類,也是最具台灣代表性的動物,由於台灣近幾十年來自然環境過度開發及各種人為干擾,此陸地上最大型的食肉目動物數量急遽減少,因此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此情況亦發生分佈於其他地區之同種亞洲同熊,許多威脅如棲息地喪失及破壞、非法狩獵,以及對於熊活動與其產製品的貿易等,仍持續地危及其族群的存續力。

人稱黑熊媽媽的黃美秀,現職任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投入台灣黑熊保育有著無人能及的熱情與專業,長年對自然生態的觀察記錄、瀕危物種保育、動物行為生態、保育教育及推廣不餘遺力。

同時,馬可波羅酒廊(38F)也推出以台灣黑熊造型與飲食為靈感的「寶貝台灣黑熊‧甜蜜下午茶」將黑熊獨特外型與蜂蜜、堅果等食材融入下午茶點裡,即日起至6月30日期間推出,精緻美點包含黑熊杯子蛋糕、榛果蛋糕、蜂蜜起司蛋糕及胡桃布朗尼等,下午茶每位NT$760起,共同宣導保護台灣黑熊的重要。

由香格里拉台北遠東獨家推出的台灣黑熊玩偶,於5月10日起在飯店大廳櫃台一樓The Cake Room及客房內同步販售,每隻售價NT$588,由飯店團隊精心設計,以台灣黑熊協會創辦人黃美秀教授為啟發,命名為「秀秀」,取其諧音台語的疼秀,象徵關懷與珍惜,未來將搭配飯店不同制服推出限定版黑熊,銷售淨額將全數胡贈予台灣黑熊保協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