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19:46

台灣黑熊被夾傷 過河慘遭溺斃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又有台灣黑熊,被捕獸夾傷腳!花蓮一名布農族人,發現溪床上有一隻台灣黑熊,一動也不動,林務局到場,因為這隻黑熊左、右腳掌都受傷,疑似是掉入捕獸夾陷阱,才會沒辦法順利過溪,被湍急的溪水沖倒,無法自救身亡。

倒在溪床上,一動也不動,全身癱軟的台灣黑熊,已經失去生命跡象,警消將牠抬上岸邊,民眾發現時,還不敢相信。

台灣黑熊影片,是台灣最具代表的野生動物,圓滾滾的、看起來好可愛;事實上,台灣黑熊的數量,已經不到600隻,但卻還是獵人偷放捕獸夾,捕殺情形越來越嚴重。這隻黑熊,想逃離被捕殺的命運,才負傷越過溪水,沒想到溪水暴漲,無力自救,才會溺斃身亡。

林務局表示,這已經是最近一個月來,第二起黑熊死亡案件;山區佈滿捕獸夾,違法行徑持續氾濫,台灣黑熊數量越來越稀少,惡劣捕殺讓人痛心,如果再不重視,台灣國寶恐怕瀕臨絕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