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13:37

亞洲第一! 同婚合法引外媒關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24日)大法官針對同婚釋憲結果出爐,國際媒體也同步關心。美國CNN、英國BBC、日本NHK都以亞洲第一里程碑形容台灣。因為同志運動在歐美常見,在亞洲比較罕見,台灣率先開跑,引起外媒關注

大法官釋憲,台灣有希望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美國CNN報導,台灣正朝著、成為亞洲同婚合法化的目標、邁進一步,法新社說,釋憲結果支持同性婚姻,路透社則強調,這是亞洲首見、支持同婚裁決。

同志運動在歐美形之有年,在亞洲則相對罕見,台灣積極推動婚姻平權,凸顯了自由風氣,日韓網友說恭喜,亞洲主流媒體則表示、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台灣)可能成為亞洲第一同婚合法。

接下來立法審查動向倍受關注,從2019年5月24號起,同性伴侶在台灣,就可以合法登記結婚,外媒也認為,力爭婚姻平權,讓台灣提高國際能見度,也可能刺激亞洲其他國家,討論同婚合法化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