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18:58

批單一選制不公 綠軍擬釋憲修改

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選戰結束,藍綠都有重量級立委敗陣,台灣政治板塊北部更藍,南部更綠,立院就出現了檢討聲音。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單一選區制度要不要修可以討論;民進黨團則是批評選制不公,希望大法官儘快完成釋憲。

  國會改選藍綠政治板塊洗牌,北台灣一片藍天,南台灣藍營大多敗陣,北藍南綠讓國會龍頭王金平擔憂選區制度有待商榷。藍綠都提出修憲不是沒原因,綜觀這次立委選舉,桃竹苗地區國民黨全壘打一片藍天,北台灣綠營只攻下新北兩席、台北市一席立委。

  反觀濁水溪以南就翻過來囉,雲嘉南二十二席中,民進黨攻下十七席,國民黨只守住五席;台南民進黨五席全上;高雄市九個席次中,民進黨就攻下七席。林益世、邱毅、侯彩鳳等藍營重量級立委都敗陣,小黨更沒機會竄出。

  小選區只選一席立委的單一選區兩票制,選情一翻兩瞪眼。是不是要回到之前以縣市為基準的中大型選區選出多席次立委,選制修法成了新國會的重頭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