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20:19

男困湍流恐沖走! 千鈞一髮獲救

綜合報導

大陸南部地區,近日因為連續降下暴雨,湖南廣西等地全都被洪水淹沒。日前在桂林陽朔縣就有一名男子,被洪水困在地勢較低的停車場,隨時可能被湍急的水流沖走,而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男子的同事跟熱心民眾發現他受困,立刻合力將他救出。

男子雙手緊緊握在門框上,完全不敢鬆手,因為手一鬆,就會被洪水沖走。眼看水位越來越高,男子隨時都可能被大水捲走,一群熱心民眾立刻降下消防用的水帶,想藉此拉男子上來,卻沒能成功,就在眾人著急時,有人自告奮勇把水帶綁在自已身上,然後沿著鐵捲門突起的地方,慢慢接進被困男子,然後再把另一條水帶遞下去給他。

男子接過水帶後,立刻緊緊抓住,拚命往前,但強大的水力把他沖的搖搖晃晃,根本無法直線前進,就這樣男子一面抵抗水流,一面往眾人所在的方向前進,好不容易抵達後,大家立刻使出吃奶的力氣拚命把男子往上拉,絲毫不敢把手放開,就這樣連扯帶拉,終於把人救到安全地帶,至於自告奮勇遞水帶的男子,也平安無恙,成功化險為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