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23:13

官方證實! 劉曉波病逝享壽61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為肝癌末期,保外就醫、仍不敵病魔,大陸官方證實劉曉波已經病逝,享61歲。一直到劉曉波過世之前,他的家人和國際社運團體,還在為他爭取出國治療,但是始終沒有獲得大陸高層批准。

躺在醫院病床上的劉曉波,這是外界看到劉曉波最後的身影,大陸瀋陽市司法部證實,罹患肝癌末期的劉曉波已過世,享61歲,在他過世之前,不少國際社運團體為他請命,讓劉曉波出國就醫,但是大陸高層不放人、始終無法成行。

2010年挪威奧斯陸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上,大陸民運人士劉曉波缺席,卻因為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他被大陸政府監禁,會場上特地懸掛大幅劉曉波的照片,跟台上空盪盪的得獎人座位,形成強烈對比。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劉曉波大力發聲、爭取民主,跟周舵、高新和歌手侯德健,發起絕食72小時,被喻為天安門四君子,劉曉波在1989年、1995年、1996年,分別被逮捕過,2008年他起草零八憲章,被大陸重囚11年,今年5月,他在獄中被診斷出肝癌末期,6月獲准保外就醫,劉曉波一生為大陸民主奮鬥,即使敗給了病魔,他的信念早已傳承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