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5 13:09

豬哥亮睡夢中辭世 享壽70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綜藝天王豬哥亮病逝。豬哥亮3月份,因為大腸癌末期住院,治療一個多月後,今天清晨,還是因為癌細胞轉移,併發肝衰竭,睡夢中安詳辭世,享壽70歲。當時女兒謝金燕陪在身旁,而謝金晶、則是在印尼演出,將搭機在晚上回台奔喪,謝金燕也發表223字聲明,說為父親換上帥帥的衣服,他沒有病痛的、去另一個地方演出,繼續出國深造,請大家為父親助念。

本土綜藝傳奇天王豬哥亮,今天清晨5點8分在台大醫院病逝,享壽70歲,他因為大腸癌末住院,台大醫院證實死因,因為癌細胞轉移至腹腔、肺臟、肝臟,併發肝衰竭,在睡夢中安詳過世,早上被醫護人員發現沒有呼吸心跳,女兒謝金燕、其他兒女都在場,謝金晶正從印尼搭機趕回。

謝金燕也發223字聲明,說為父親換上帥帥的衣服,他沒有病痛的去另個地方為觀眾演出,請大家為父親助念,讓他安祥通往極樂世界,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發文哀悼說台灣失去一代喜劇天王,豬哥亮40年演藝生涯確定劃下句點!豬哥亮兒子謝順福面對鏡頭,說出爸爸過世消息,語氣中滿是不捨,雖然心中早有準備,但和外界一樣不願相信,綜藝天王已經離世。

就在早上五點零八分,台大醫院證實,豬哥亮因為癌細胞轉移至腹腔、肺臟、肝臟併發肝衰竭逝世,享壽70歲,過世時,女兒謝金燕、其他兒女都在場,謝金晶因為出席活動,從印尼搭機趕回,謝金燕在臉書PO文說豬大哥走的平和安詳,謝謝各界朋友給予支持鼓勵,但他真的累了,所以離開人生這個舞台。

隨後也說,爲父親梳洗換上帥帥的衣服,父親無病痛、無罣後病況一度穩定,2016年10月出院,忙著參加活動累壞身體,3月又住進台大醫院,原本要進行第6次化療,但身體虛弱無法承受,改接受安寧療護,家人當時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但有了親情支持,4月初一度病情穩定,沒想到4月底癌細胞轉移到肝臟,原本推估還可存活1~2周,但病情卻在1天內急轉直下,最後不敵病魔逝世,家人正在處理後事,謝金燕和姊姊謝青燕、哥哥謝順福,都在靈堂助念,遺體送到板橋龍華會館,豬哥亮40年的傳奇演藝人生就此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