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染H7N9 搶救27天無效病逝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月初在大陸染H7N9返台治療的69歲台商,經過27天搶救後,衛福部疾管署今天證實,這名台商昨天(27日)因為病情惡化、多重器官衰竭病逝,而這也是2013年以來,第一例國人因為感染H7N9死亡。

疾管署表示治療期間,克流感出現抗藥性,非常棘手,而雖然改投以治療伊波拉病毒的藥物,但病情已積重難返,不幸過世!

27天搶救還是輸給了H7N9!染病的69歲男性台商不幸過世,是國人H7N9死亡第一例!個案生前在廣東經商,也沒有禽鳥接觸史,但1/23發病回台治療,2/1肺炎住院,2/4確診感染H7N9,投以克流感等抗病毒藥和葉克膜急救無效,2/27病逝。

疾管署表示個案有高血壓,增加了致死的風險,再加上出現克流感抗藥性,讓治療更頭大,雖然改以對治依波拉病毒的藥物,讓病毒獲得控制,但無奈病情已經積重難返!

雖然這名台商生前並沒有禽鳥接觸史,有可能是因為禽鳥排泄物感染!目前大陸H7N9疫情,以江蘇浙江廣東安徽最嚴重,病例多達461例,大多有禽類或活禽市場接觸史,致死率高達四成。

提醒民眾前往大陸時,烤熟的鴨子不會飛了只要夠熟就能吃!但不要接近禽類和活禽市場,就怕天空大了什麼鳥都有什麼H7N9也都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