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13:55

面紙?衛生紙? 標示不清難分辨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您分得出哪個面紙?哪個是衛生紙嗎?政府從今年開始積極推動衛生紙用完後,直接丟馬桶,但其實面紙是不能丟的!消基會調查了市售面紙和衛生紙發現,很多都沒有標示,是不是可以丟入馬桶,有的則是字體太小,讓人看了霧煞煞。

政府從今年一月開始,積極推動衛生紙用後丟入馬桶的運動,面紙則不能丟入馬桶,但大多數民眾卻不會分辨面紙和衛生紙的不同,消基會更調查了市售面紙和衛生紙,發現有的沒標可否丟入馬桶,有的則是字體太小,有的甚至是衛生紙,但卻標示不可丟入馬桶。

打噴嚏咳嗽,順手抽一張衛生紙,但用完倒底該丟馬桶還是垃圾桶,有很多民眾都不知道。消基會發現是因為業者的標示不清楚,消基會調查市售面紙和衛生紙發現,丸子面紙沒有標示可否丟入馬桶,而且正面名稱寫面紙,背面卻寫上衛生紙,另外春風袖珍包面紙,字體只有0.2毫米,標示不顯著。

在衛生紙的部分,特惠牌抽取式衛生紙,背面卻標示本產品不可投入馬桶,消基會呼籲業者,標示一定要清楚,讓民眾能夠清楚分辨面紙和衛生紙,一起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