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13:43

咖啡茶飲要標示 沒被當回事?!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夏天每天高溫破表,大家忍不住冰飲一杯接一杯,但喝進多少糖份,你可能不知道,其實衛福部前年就規定所有手搖飲店咖啡店和速食業者,咖啡要用顏色區分咖啡因含量,飲料要標示糖分和熱量,但規定上路至今,記者實際走訪卻發現,業者幾乎沒照法規走,衛福部難道玩假的,食藥署表示民眾若檢舉,可依法開罰3萬到300萬。

一杯冰冰飲料,喝進口中透心涼,但仔細看,手搖杯包裝只有半糖無糖,到底糖分多少看不到,熱量也沒有,很多民眾不以為意,其實衛福部2015年就規定,咖啡因糖分熱量都要標了,今年抽查也確實查到違法,查到七家違法將罰。

依照法規,手搖飲業者要標茶葉產地和糖分,記者實際走訪連鎖手搖茶飲店,價目表菜單都找不到,有的業者在牆壁上的確有貼一張對照方糖熱量表,至於連鎖咖啡店也要依咖啡因含量,201到300MG要標紅燈,101到200MG標黃燈,食藥署目前已經掌握七家業者違法,預計八月底公布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