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 19:55

天鴿襲屏東! 3.3萬遊客避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週末是農曆7月前最後一個週末,屏東小琉球與墾丁,都人潮滿滿,昨天枋寮以南湧入逾2.1萬車次,小琉球則有1.2萬人登島,但天鴿颱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天東琉線停駛,遊客怕留在小琉球會被"關島",只好紛紛提前打包回家!

東琉線船班載回滿滿的遊客,本來打算趁農曆七月鬼門開之前,好好戲水的遊客,因為天鴿颱風成形有威脅南台灣的可能,不得不提早返家,遊客們大包小包,趁風浪還不大的時候,搭船回來,往年到這時候,戲水人潮會因為農曆七月傳統,不要下水而減少,但今年是閏六月,暑假人潮已經連兩週末拉尾盤。

不只小琉球周六都有超過1.2萬人登島觀光,往墾丁地區的各大海灘,也湧入人潮,不過隨著天鴿颱風逼近,海邊戲水人潮也減少,遊客心情也大受影響。此外台南麻豆的文旦農也趕緊搶收,農民的孫女放暑假也來幫忙,相當懂事,就怕天鴿帶來的風雨打壞文旦,影響中秋節文旦行情。

氣象局也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農民們做好防颱工作,希望能盡量減少災害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