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19:58

遊日買和牛 23公斤內免檢驗?!

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日本《日經新聞》報導,台灣消費者是所有國家中,對和牛最「痴迷」,食用方法又多元的國家。自從9月開放和牛進口後,日本政府全力促銷和牛,現在還推利多,只要憑店家準備的檢疫證書,就能免檢驗,把23公斤和牛帶回台灣。對此,防檢局說這是和其他國家簽定的條件,但在台灣,不但需要花錢申請檢疫和衛生證明兩張證書,還要通過海關檢驗才能通關!

鮮紅色和牛下鍋,肉香四溢,就是看準台灣人愛吃和牛,日本政府推利多促銷,到日本的觀光客,回國憑店家的檢疫證書,就能免檢驗把23公斤和牛帶回家。比一比售價,在日本買100公克約折合台幣267元,台灣超市買和牛,每100公克500到1000元,確實比較便宜。

但要帶和牛回、規定嚴格,比照餐飲業者引進和牛正規程序,得附上由日本政府機關開立兩張證明書,檢疫證明給我國檢疫局,衛生證明書給衛福部,報關後,再通過海關檢疫,才能進口,如果沒有就要開罰。

對一般人而言,取得檢疫證明書費用不便宜,也不易取得,貿然帶回更可能被開罰,還是建議民眾想吃和牛,到餐廳或是就在台灣買比較省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