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13:32

抽查47家公有市場 4成沒公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趁著好天氣,許多民眾採買年貨,不過消基會調查47家公有市場,發現有四成都沒有公秤,就算有擺設公秤的,不是鎖在市場管委會辦公室,就是堆在凌亂雜物中,雖然並沒有強制規定市場一定要有公秤,消基會呼籲民眾選擇有公秤的菜市場能夠比對確認才安心!

你買的東西,到底幾斤幾兩重,你心裡有個準嗎?消基會調查47家公有市場,發現有四成沒有公秤,讓民眾再次秤重確認,被消基會點名的台北中崙市場,賣雞肉的有電子秤,賣豬肉的有彈簧秤,繞了一圈就是沒公秤,中崙市場管理委員會說,公秤不是不要是時候未到,因為一月份剛開幕公秤還在準備中。

但是消基會調查也發現,有的市場公秤在捉迷藏,像台中篤行市場,得穿過攤販來到這一間辦公室,在滿滿雜物中發現公秤就是這個生鏽的彈簧秤,因為法規沒有強制規定市場使用公秤,消基會呼籲消費者去有公秤的市場買東西,才能買到安心,公秤只靠自主管理,公道只能自在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