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13:53

抽驗含鋁食品 不合格率4成!

王義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吃的安全。甜甜圈、油條、鬆餅等食物會添加含有鋁的食品添加物來增加口感,食藥署訂定的含量標準即將上路,消基會就抽查27件食品,發現11件鋁含量都超過即將上路的標準,不合格率4成!包含知名豆漿店的油條、億長御坊的海蜇皮以及樂華夜市的雞蛋糕都不合格,醫師提醒鋁攝取過量恐怕誘發失智!

一根根油條炸到金黃,很多人都喜歡它的酥脆口感,但油條製作過程中常用硫酸鋁當膨脹劑,可能殘留過量的鋁,消基會抽查市售27件食品,結果有11件鋁含量超過即將實施的標準,消基會調查發現油條每公斤鋁含量超過草案限定量的300毫克的店家有新北市中和的方記豆漿大王、橋山豆漿大王、北市南海路永和豆漿大王以及錦州街的四海豆漿大王,另外,億長御坊茂元行南北貨、豐泰食品行和濱江商行賣的海蜇皮相關食品,每公斤鋁含量超過草案限定的500毫克,宏益食品行的雞蛋捲和樂華夜市的雞蛋糕,每公斤鋁含量超過草案限定的40毫克,毒物科醫師建議,少用鋁鍋煮飯煮火鍋,鋁製的瓶子避免裝酸性飲料,消基會也呼籲政府儘速公告實施食品中鋁含量標準,以保障消費者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