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12:48

百變高麗菜! 營養高料理多樣化

朱培滋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因果菜市場休市、菜價問題持續延燒,其中高麗菜價格也有受到影響,一公斤均價不到10元,其實說到高麗菜,現在正是盛產期,營養價值高又富含礦物質還有不同料理方式,台灣食育協會就透過拍影片教大家做菜,要推展台灣在地食材,創辦人黃兆徽說希望也能藉此幫助台灣農民!

花椒、蒜末爆香後,傳出陣陣香味,再放點辣椒,主角高麗菜正式下鍋,美食作家韓良憶親自下廚示範,把色香味俱全的宮保高麗菜端上桌,但高麗菜料理還不只這樣,炒蝦仁搭上煮好的高麗菜封,精緻擺盤,優雅法式高麗菜封出自簡天才師傅的巧手,或是想做成高麗菜濃湯,各式各樣美味料理,光用看的就讓人猛流口水。

這些影片都是出自台灣食育協會,別以為只是單純教你做菜,發起人黃兆徽有個遠大目標,媒體出身,因為採訪接觸農業、因為了解台灣農業困境,不讓農民淪為盤商工人,想出解決方法,選擇當季盛產、擁有高營養價值的高麗菜當出發點,再搭上菜價話題,食育協會透過拍影片辦活動推廣理念,要拯救台灣農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