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 13:31

菜價聞"風"漲 青蔥漲33%最多!

張益鈞 張政慧 謝忠義報導  / 宜蘭縣

颱風泰利來勢洶洶,威力不斷增強,恐怕是中颱以上的強度,直撲台灣,因此受到周一休市和颱風影響,菜價接連翻漲!包括高麗菜、包心白菜、絲瓜、小黃瓜,漲幅一成以上,漲最多的是青蔥,原本每公斤161.9元,大漲到215.2元,漲幅高達33%,全台農民擔心風災帶來災損,都趕著搶收作物。

宜蘭蔥田,宜蘭這一大片蔥田,剩下的青蔥已經不多,本來就供不應求,再加上颱風泰利,未來可能會來台攪局,造成蔥價暴漲,青蔥價格是蔬菜類中,漲幅最高的,多達33%,每公斤161.9元,大漲到215.2元,是因為颱風將來襲。包括先前颱風影響,蔥農因應中元節,早已大肆採收一波。

轉到彰化縣的蔥田,全台產量幾乎剩不到兩成,台北蔬菜到貨量短短幾天,從1590噸少掉78噸,因此帶動價格上揚,蔥價還可能會一路貴到中秋,花蓮柚農也擔心心血全沒,中秋節前二十多天,就趕著採收柚子,不斷分裝再分裝,運送各地。

柚農今年收成狀況不錯,價格趨於平穩,農民一年四季靠天吃飯,事前防颱準備就不能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