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呼籲廢死刑迎千禧

綜合報導

  為了呼籲廢除死刑,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昨天(12日)宣布,古羅馬古競技場(Colosseum)將舉行一項特別的點燈儀式。今後世界上只要有任何國家廢除死刑,或是取消任何一件死刑判決,古羅馬競技場就會點燈兩天,以示慶祝。

  向來堅決反對死刑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昨天上午在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邊窗上對群眾發表禮拜天的例行演說時,再度呼籲國際社會以廢除死刑來迎接千禧年。

  到了晚間,在羅馬古競技場門口舉行的點燈儀式之中,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等民間團體主辦單位也再度透過大螢幕播放教宗的訊息。著名的前輩民謠歌手瓊拜耶茲(Joan Baez)還特地到場獻唱了一首歌曲,紀念二零年代在美國被判處死刑的兩名義大利政治犯。

  事實上,羅馬古競技場本身就曾經是一個非常不人道的死刑刑場。不過義大利政府倒是早就已經廢除死刑,因此官方也非常積極配合這項造勢活動,呼應教廷在千禧年期間實施的贖罪活動;並藉由點燈儀式,將這座帶有死亡陰影的古蹟,轉化為擁抱生命的新象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