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結婚真賣淫?法令漏洞待修補

李正文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常常在新聞中聽到假結婚真賣淫,但到底情況有多嚴重?好像沒有數字佐證。台北市民政局最近有一個驚人發現,台北市光是去年辦理與大陸配偶結婚就有三千多對,但是離婚高達555對,九成以上還都是雙方自願離婚,這個警訊背後可能隱藏著法令漏洞,也將為其他縣市揭開不法集團多年來的一貫手法。

  站在辦公室的林正修最近有個驚人發現,台北市民政局費盡心思統計去年一整年的資料,有三千多對的兩岸佳偶在台北市登記結婚,但怎麼分手收場的就高達555對,耐人尋味的是其中258對不到一年就簽字,保密資料的數據中全部都是雙方自願離婚,如果不是台北市離婚率高,那麼這些數字很可怕。而更巧的是離婚最快的兩岸怨偶,以特種行業的中山區摘冠,萬華區其次。台北市民政局的這項調查查到最後,答案是呼之欲出,許多地址還是查無此人,根據規定大陸配偶結婚登記來台,一次最長可達半年,也就是說如果馬上離婚,就成了幽靈人口。人到哪去了?台北市的這項調查不僅中央要修法,各縣市更要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