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油油輪行經外海海巡署警戒監控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一艘滿載廿四萬噸原油的賴比利亞籍油輪,因為失去動力、在日本外海漂流七天,目前船公司已經派出拖船,將油輪拖回,由於沿路經過台灣宜蘭、花東外海,海巡署擔心會漏油、破壞生態,已經派出多艘船艦、警戒監控。

  這艘滿載廿四萬噸原油的大油輪,因為失去動力,已經在海上漂流了七天,拖船將油輪一路從日本外海往南拖行,經過宜蘭花東外海,我方海巡署立刻出動進行監控現在可以看到船隻吃水很深,油艙載滿原油。

  失去動力的油輪一路被拖到了高雄外海一百四十浬,這時候另外一艘大油輪緩緩靠近,打算在海面上將原油轉運,由於擔心發生油料外洩意外,我方海巡署立刻鳴笛制止這艘賴比瑞亞籍的油輪七天前因為機械故障失去動力在日本外海漂流,日本擔心發生油料外漏,拒絕油輪停靠,船公司才派出拖船將油輪拖離,如在油料轉運過程發生外漏意外,整個台灣海域將首當其衝,目前海巡署已經要求油輪船公司儘快離我國經濟海域。(黃柏齡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