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戰力分析

田鴻魁 報導

  眾所矚目的世足賽今晚就要開打,三十二支足球勁旅也已經準備就緒,主辦國之一的日本被分在 H組,到底日本能否闖進十六強,今天的世足賽特別報導,讓我們來看看H組的實力分析。亞洲新勢力日本在本屆世足賽,被分在H組,H組其他三支歐洲球隊,紅魔鬼比利時,以防守見長的俄羅斯以及非洲國家突尼西亞,當然亞洲球迷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日本隊能夠搶下好成績,進入十六強複賽。

  九八年,日本隊首度進軍世界盃,雖然在預賽中三連敗遭到淘汰,不過日本的足球實力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中田英壽隨後被歐洲球會相中,證明日本也有世界一流球星。隨後日本青年隊在九九年拿下世青盃亞軍,日本國家隊隨後在兩千年亞洲盃奪冠,積極培養新生代,現在的日本國家隊,請來法國教練,目標就是搶在中韓前面,率先踢進十六強。

  效力義大利帕馬隊的中田英壽,和前鋒柳澤敦,中山雅史等人的搭配將是關鍵,在英格蘭踢球的門將川口能活一夫當關,日本有天候和主場優勢,加上這組沒有超級強隊,出線大有機會。世界排名:比利時23、俄羅斯27、突尼西亞30、日本32,這組當中,排名最高的是歐洲的紅魔鬼比利時隊,比利時已經連續六屆闖進會內賽,這支世界排名二十三的隊伍雖然沒有名聲響亮的一流球星,但整體戰力相當平均。

  以防守著稱的比利時,後防有德佛蘭德里全場飛奔,鋒線上有二十四歲年輕球員松克和姆蓬札以及中場老將威爾莫玆等都是重點球員。而比利時最可怕的對手將會是歐洲另外一支隊伍俄羅斯。

  俄羅斯上屆比賽雖然缺席,不過這次捲土重來,會外賽踢出七勝二和一負戰績,搶下小組第一名,目前世界排名二十七的俄羅斯以堅實的後防搭配穩定的攻擊,鋒線上首推貝斯查尼克。會外賽最後一場球出戰瑞士,貝斯查尼克演出帽子戲法,個人獨進三球,攻擊慾望強,是各隊要嚴加看管的頭號殺手。

  這組前三支球隊的第一目標都設定要擊敗突尼西亞,不過這支非洲球隊絕非肉腳,世界排名三十的突尼西亞比日本還要高出兩位,上屆世界盃突尼西亞也闖入會內賽,陣中大部分球員今年繼續參賽。穩定的戰力和國際大賽經驗是突尼西亞的本錢,H組雖然沒有像F組一般受到高度重視,不過四隊實力平均每場比賽都是硬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