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談台諜 籲修補兩岸關係

方起年 報導  / 金門縣

  中共昨天公開讓被指控從事間諜的台商,接受媒體訪問,這也讓更多的大陸台商,產生寒蟬效應,在事業跟人身安全間,充滿詭譎氣氛。今天從金門小三通回來的台商就大聲疾呼,要政府應立刻修補兩岸關係,保障台商人身安全,而海基會今天更發函海協會,爭取台商家屬前往探視,並組成專案小組,援救台商。

  七名涉及台碟案的台商,當著媒體,一臉無助模樣,這樣的畫面,其他更多的台商,怎麼看?這群經由小三通,回到金門的台商,大聲呼籲政府,立刻修補兩岸關係,別讓政治因素拖垮台商,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經濟實力為了思索營救被捕的台商,海基會今天緊急發函海協,爭取台商家屬跟律師,能組團前往探視,但事情顯然不只如此而已,陸委會掌握的消息指出,中共當局持續密集約談好幾百名台商,預計還有下一波逮捕行動。

  對於大陸逮捕台商的動作,陸委會抨擊,當街示眾的舉動,簡直回到三十年前反共時代為了營救台商,海陸兩會已經組成專案小組,希望對岸也能開啟對話窗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