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8.0強震 逾2000人死傷!

俞仲慈 報導

  祕魯規模八點零強震,死亡人數增加到510人,並有1500人受傷。秘魯政府已宣佈全國進入緊急狀況,國際社會也紛紛伸出援手。

  遭到芮氏規模八點零的強震摧殘後,眼前盡是斷垣殘壁,殘破景象令人看得觸目驚心。緊臨震央的兩個城市皮斯科(Pisco)和欽查(Islas Chincha)受創最為慘重,有高達百分之八十的建築物倒塌,整座城市幾乎被夷為平地。

  地震發生當時,一位民眾用手機拍下了辦公室天搖地動的情形,笨重的電腦螢幕不斷在桌面上搖晃,蒸餾水瓶更是被震的幾乎快掉下來。天亮以後,有人冒險進入廢墟裡收拾家當,但是大多數災民看到自己的家園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真是欲哭無淚。

  救難人員不放棄搶救任何一名生還者,但遺憾的是,挖掘出的幾乎都只是一具具冰冷遺體。救難單位預估,罹難者人數恐怕會突破五百人;而在醫院,不斷送進的傷患幾乎把每家醫院擠爆,醫護人員完全沒有休息時間。

  地震隔天,許多死裡逃生災民聚集在廣場前,辨認可能罹難親友,有人遍尋不著,當場難過的抱頭痛哭;即使辨認出,由於罹難者人實在太多,已經出現棺木不夠用的窘境,災民忍不住向巡視災區的總統賈西亞(Alan Garcia)哭喊,要求協助。

  而在祕魯政府宣佈進入緊急狀況後,包括聯合國、美國以及拉丁美洲各國已經運送救濟物資到祕魯,希望協助災民渡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