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援宏國百億 總統出訪撒銀子?

  陳總統出訪宏都拉斯第二天就傳出金援外交爭議,宏都拉斯總統突然宣布台電將斥資三億美金,相當於一百億台幣,協助興建水力發電廠。

  才剛到宏都拉斯國會,陳總統聽到的是卻親切的台語歌,小朋友拿國旗熱情迎接,不過這群人最勁爆。踩高蹺雜耍可開了出訪團的眼界,新聞局長謝志偉忍不住技癢,也試試身手。宏國國會頒給陳總統最高榮譽的大勳章,陳總統超感動,把所有會的西班牙文一次說光光。

  陳總統把宏都拉斯當自己家,當地報紙也用大幅漫畫,寫著歡迎他的到來,因為這趟,陳總統可是帶來了五百萬美元的款案,資助學校電腦設備。小男生用中文感謝陳總統,宏國總統更一起出席電腦教室的剪綵儀式。

  不只如此,宏國總統塞拉亞更單方面主動宣布,台電正計畫斥資台幣一百億元幫助宏國興建水力發電廠,分三十九年償還,這個算不算是金援?

  宏國總統四度稱我們為台灣共和國,還支持獨立,陳總統當然HIGH,只是又有金援傳聞,讓陳總統的出,又蒙上一層陰影。(夏德桔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