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二團遊台 消費變保守

 / 台北市

  中國安利的萬人觀光團第二批今天抵達台灣,抵達基隆港之後立刻去逛故宮,逛百貨公司,不過血拼的豪氣,似乎稍微收斂了許多,反倒是大陸看不到的街頭藝人,衛兵交接,吸引陸客眼光,拼命拍照。

  要不是百貨公司正門口一進去擺了鹹酸甜,鳳梨酥,這一大群的安利陸客,還真留不住,這位來自東北吉林的女子,覺得這涼鞋漂亮,穿了上去,又放了回去,台幣2980,是不是買不下去?

  寧可拍拍街頭賣藝,還比較稀奇,要買就買咱們那找不著的,要看就看咱們那看不到的。只有國父紀念館衛兵交接,唯一讓安利陸客團眼睛不敢飄來飄去,一起拿起相機,不再各奔東西!看到台灣軍人雄糾糾氣昂昂,看到青天白滿地紅飛揚,不像早年的陸客嚇的要捉迷藏,他們卻是開心的多照幾張,要不是到哪裡拍照姿勢都是雙手舉高十八銅人,一下子還真分不出是大陸人還是台灣人。

  上一團花錢被罵太囂張,這一團都不敢說鈔票帶幾張,二十年前的大陸,台灣遊客是大爺,幫親人買洗衣機,電視機,電冰箱,是最早的家電下鄉,二十年後的台灣,大陸遊客變救星,救救台灣的觀光,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沒有誰水深火熱,也沒誰在吃樹皮。(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