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8年 自由女神后冠重新開放

俞仲慈報導

  

美國最著名的地標,也就是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自由女神,在九一一事件後,頂部的后冠關閉將近八年,終於在昨天的美國國慶日重新開放,吸引許多遊客參觀,甚至還有男子挑在自由女神像的后冠,向女友求婚。

紐約州長[派特森]跟紐約市長[彭博]共同剪綵,宣佈自由女神像后冠重新開幕。而第一批經過抽籤獲准登上頂部后冠的遊客,頭戴綠色后冠,個個興奮異常。而且第一批遊客當中,有一名男子趁著難得的機會,當眾下跪,向女友求婚,不但女友驚喜不已,歡喜戴上婚戒,也感染在場遊客爆出熱烈的掌聲。

  聞名全球的自由女神像是美國建國一百年,法國政府致贈的禮物,不但是美國最著名的地標,也是自由民主的精神象徵,意義非凡,不過2001年,九一一事件發生後,基於安全理由,自由女神像全面禁止開放,但三個月後自由島恢復開放,接著2004年,自由女神像的基座也恢復開放,但頂部的后冠直到七月四號的美國國慶日,才重新恢復開放。但受限於每小時只准許30名遊客沿著螺旋梯,登上頂部后冠,因此想要飽覽曼哈頓風光的民眾,可得耐心排隊。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