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青年鬧事 德街頭成戰場

彭尚興報導

  

德國港口都市漢堡,昨天發生激烈的警民衝突。原本是一場歡樂平和的街頭嘉年華,因為一群左派青年鬧事而變調,當警方趕到現場處理的時候,竟遭到鬧事群眾的攻擊,不得已只好出動鎮暴警察和強力水龍車。

大批鎮暴警察,伴隨著強力水龍車,趕到了漢堡市中心的[香讚威德]區,試圖驅散鬧事的群眾。可是有些頑強的民眾,根本就沒把公權力放在眼裡,不但用身體阻擋水柱,有些人甚至還用石塊,和自製的燃燒彈,向警方還擊。

  [香讚威德]區是漢堡最熱鬧繁華的地段,向來以精采的夜生活而聞名。七月四號星期六下午,[香讚威德]區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街頭嘉年華,吸引了大約三千名遊客。到了傍晚,一群大約六百名打著左派政治主張的青年,開始起鬨,投擲石塊和玻璃瓶,推倒路邊的垃圾筒。警方獲報後,派員到現場處理,結果引發了衝突。漢堡市警局不斷增派警力,最後總共出動了一千三百名員警,才把暴動平息,逮捕鬧事份子。這場衝突中,有好幾人受傷,其中兩名警員的傷勢較為嚴重,必須送到醫院接受治療。另外還有一輛巡邏車,被燒得面目全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